巴中市到2020年建成41.4万户巴山新居

来源:   时间: 2018-07-03 23:15:19

  本报讯(实习生刘旭)为了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我市编制新村建设十年规划及产业、交通等专项规划,把全市分为100个片区,每年实施12-15个,按照“靠近县城、乡镇、产业园区(基地)、资源富集区”空间布局分类实施,到2020年建成41.4万户巴山新居,农村集聚度达50%以上。

  在推进巴山新居建设过程中,我市首先考虑和发展的是产业,规划和发展好产业是建设巴山新居的前提,只有这样,巴山新居才富有真正的内容,也只有这样,建好的巴山新居才能把人留下来。因此,依托核桃、茶叶、巴药三个“百万亩工程”,建设八大特色产业片区,打造产业基地型、休闲度假型、文化旅游型、加工生产型聚居点,建成乡村旅游精品环线1675公里、现代农业万亩示范区40个、连片基地155万亩、标准化养殖小区(场)85个,带动40万农户发展增收产业。同时,完善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配套医疗、教育、文体等公共服务,设立便民服务、综合调解、农家购物等中心,推行网格化管理,开展文明创建等5大活动,打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项目实行竞争立项,由群众自主决策、自主实施、自主监督,建立“政府奖补、农民主体、市场推动、信贷帮扶多元投入机制。目前已建中心村60个、聚居点1248个,聚居农户12.8万户,47万人实现就近就地城镇化。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