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保洁员杨德华:管好责任区干好保洁事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8-11 16:34:51
保洁员杨德华冒着酷暑坚守在保洁一线
  
  8月8日下午3点30分,酷热难当。在巴中经开区秦巴大道杨家沟段,46岁的保洁员杨德华正顶着烈日坚守岗位,用心管护438米责任区的环境卫生。记者看到,在她被晒得黝黑的脸庞上,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不停往下流。
 
  “今年是我干马路保洁工作的第7个年头,管护杨家沟这一段也有4年了。”杨德华说,每天上班8小时,其中上午4小时,下午4小时。上午从7点开始到11点结束,下午从2点开始到6点结束。一年300多天,风里雨里,几乎从未间断过。
 
  “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为巴中创文作贡献。”每天早上6点多,杨德华就来到自己的责任区,开始一天的保洁工作。“能早点将垃圾清理掉,就能第一时间给大家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同时,趁着清晨气温不高,来往车辆相对较少,也更便于清扫工作的开展。”
 
  跟前几年相比,杨德华现在清扫的垃圾量少多了。“这和市民的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不无关系。”杨德华说,“希望市民都能养成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人人参与到爱护环境卫生的行动中,做到垃圾分类入箱,那我们的环境就会变得越来越好。”
 
  宁愿一人脏,换来大地净。在巴城,每天有数以千计的保洁员跟杨德华一样,不论天晴下雨、天冷天热,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巴城的环境卫生,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