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抗疫情,这个全国文明家庭这样行动

来源: 巴中文明网  时间: 2020-02-20 14:44:52
 
 
  曾荣获“中国好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十佳志愿者”等称号的张彦杰,一直扎根巴中市恩阳区,无偿从事志愿服务12年。其家庭也曾荣获“全国文明家庭”“四川省最美家庭”称号。
 
  在防疫第一线,张彦杰和丈夫李友生、女儿杨艾汶共同抗“疫”;在防疫第二线,儿子媳妇做后勤保障。
 
  张彦杰夫妻:走在志愿服务第一线
 
  家住恩阳区柳林镇的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创办人张彦杰、李友生,他们看到医务人员、交警等执勤人员在车来车往中穿梭,24小时执勤,为每一辆车上的人员量体温,询问身体是否有不适感,极其认真的排查外来车辆并耐心劝导讲解此次病毒的防控知识。每次看到他们一身工作服一个口罩就是自己的全部装备,工作服怎么可能是百毒不侵呢?这相当于是肉搏!他们同样是儿子、女儿、是父亲、是母亲,每天都会有老父老母、儿子女儿等待他们健康平安地回家。与他们一样抗战在各岗位的工作人员也同样急缺防控物资,一想到这些就痛彻心扉,整夜失眠。面对防控物资紧缺的局势,作为公益性的社会组织,我们究竟能为这次疫情做点什么呢?1月30日,张彦杰拨通了柳林镇镇长赵敏男的电话,请求指示本组织如何协助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工作人员仅有的口罩也将用尽,张彦杰把自己的想法向赵镇长作了交流,在赵镇长的指示下,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发出了倡议:
 
  第一、为交警、运管、医务、防疫人员等一线工作日人员募捐疫情防控所需物资。
 
  第二、协助政府做好网络宣传网络宣传员。到社区、街道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单,劝导人群回家不要出门。



  女儿:坚守防疫一线
 
  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张彦杰的女儿杨艾汶也主动奋战在成都市疫情防控一线。
 
  作为学护理的女儿,腊月29日,她打电话告诉张彦杰:“妈妈,我春节就不回来了,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我报名参加了。”电话那头,女儿支支吾吾地说,“我没有和您商量,就报名了……您生气吗?”听着女儿的话语,张彦杰的眼眶一热:“女儿,你长大了,妈妈支持你。只是,你要保护好自己,疫情过后,你一定要平安归来。爸爸妈妈等着你!”
 
  女儿告诉张彦杰,她工作在隔离区,每天晚上两小时查一次房,截止今天,她已经连续上了20多天。
 
  懂事的女儿不但坚守在防疫的第一线,而且还拖妈妈张彦杰给战斗在恩阳区一线的工作人员购买了雨衣10件,一次性医用手套600只。
 
  张彦杰说:“我俩都深刻谨记家训,做好身为基层工作人员的职责,同心协力,共同抗‘疫’”。

  儿子儿媳:当好爸爸妈妈的后勤助手
 
  “现在我们的国家遇到了困难,爸爸妈妈在为这场‘战役’出力,他们很辛苦,我们要成为爸爸妈妈坚强的后盾!”儿子由于自己工作的特殊性,儿媳因有不满一岁的孩子需要照顾,不能参加爸爸妈妈的志愿服务,他们就主动当起了爸爸妈妈的后勤助手。
 
  他们知道,唯有后勤,父母才能安心抗“疫”。
 
  他们一有空,就戴上口罩将配好的消毒水分发给周边村民。到街道上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
 
  儿子还特意在药店买来感冒颗粒和感冒胶囊,他说:“平时爸爸妈妈就告诉我,要学会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我买的东西不值钱,但是我觉得,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2月3日上午,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张彦杰、李友生将个人为抗击新形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捐献的2000元送到了恩阳区应急指挥部。
 
  张彦杰说:“我虽然没有收入,但还怀揣着党和政府在春节前关怀我的慰问金。爱人说,再把他这个月的工资拿1000出来,这个月的生活挤挤就过去了”。
 
  他们买不到口罩,求助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请求指挥部将我们夫妻俩拼凑捐出来的这2000元用作采购口罩对口支援柳林镇收费站和恩阳收费站执勤人员。李友生:感谢指挥部领导接了我们这个麻烦活儿,感谢所有抗战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
 
  张彦杰:在老百姓最艰难的时候,只有强大的祖国才是最坚强的后盾,但国家需要的是众志成城。这点力量微小,但我们夫妻一人代表老百姓的一份心,一人代表教师这个群体。
 
  还请居民们好好呆在家,不要出门,生病了直接上医院。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就是给国家减轻负担。
 
  赠送物品 温暖抗疫一线执勤人员
 
  2月3日,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志愿者张彦杰、李友生、龙彪三人一箱20瓶装的84消毒液、一次性手套400只、碰柑50斤送到成巴高速柳林收费站防控卡点。
 
  2月6日,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四名志愿者顾不上吃早饭,在严寒中骑着三轮车,代表柳林镇百姓为坚守在一线的医疗、公安、交警、运管等执勤人员送去2100斤柑橘。
 
  2月7日,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向柳林镇政府捐赠急缺物资医用酒精500毫升装的40瓶、医用消毒液500毫升装的80瓶、医用一次性手套2000只。
 
  2月8日,万家团圆元宵节。巴中兔兔青少年爱心家园5名志愿者,来到何家坝收费站卡点、成巴高速柳林收费站卡点,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当地政府干部、医务、疾控、公安、交警、运管等工作人员,送去了40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和80个煮鸡蛋,把老百姓的祝福送到坚守在岗位上的疫情防控执勤员心里,祝福他们元宵节安好!
 
  2月13日带领志愿者们把一线抗疫人员最稀缺的医用酒精和消毒液、医用手套等共7000多元的物资送达区慈善总会。
 
  他们团队用弱小的力量,尽自己的一份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祝愿所有赶往武汉支援的白衣天使都平平安安!愿武汉平安!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