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一名交警一名医生 90后夫妻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1 15:16:15
屈成林督促司机佩戴好口罩吴芬做检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各部门全力以赴,战斗在一线,守护着全市人民,也感动着全市人民。近日,晚报记者采访得知,在抗疫一线,有这样一对90后夫妻,丈夫是交警,妻子是医生,从年前到现在,两人在不同岗位坚守,凭借共同信念互相支持,为防疫工作贡献各自的力量。

  丈夫屈成林:

  “疫情不退,我不退!”
 
  自“抗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市公安交警部门立即启动战时勤务模式,以最高等级勤务应对疫情。支队、各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职工一律取消休假,全员回单位所在地24小时值班备勤。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一中队组长屈成林就是其中一员。
 
  屈成林告诉晚报记者,这段时间,每天七点半到巴城三号桥岗亭处参加早点名,测量体温、消毒,安排好工作后就到岗位执勤。屈成林每天工作很繁多,要保障辖区各大医院、小区重要路口的应急救援通道和就医环境畅通;对各个路口和主干道进行整治,及时处理因乱停乱放造成的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保障城区道路交通安全;以及按照上级指令,配合卫生检疫、疾控等部门,在执法服务站及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设卡防控疫情,排查车辆,协助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提醒做好疫情防护;晚上到巴中西高速路口执勤。
 
  “这段时间比较忙,我们采取24小时轮班制。初十那天,早上七点多到岗,忙到第二天早上七点才下班。白天执勤时会遇到一些交通事故,我们尽量做到最快时间撤离现场,不扎堆,同时提醒驾驶员少出门、少开车、出门戴好口罩。也常遇到市民反映辖区有湖北车辆停在某路段,这时就要迅速前去查看并与指挥中心联系,同时与驾驶员进行联系。”屈成林说,因工作忙碌,很多时候饭都来不及吃,只能抽空隙时间吃桶泡面。
 
  “疫情不退,我不退!”作为一名战斗在一线的交警,屈成林表示,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懈怠,做好疫情防控,是责任也是命令。
 
 
  妻子吴芬:

  “没有大家,哪来小家?”
 
  吴芬是屈成林的妻子,也是巴州区回风医院临床医学检验科的一名医技人员,疫情期间,她和丈夫一样战斗在一线,早出晚归。屈成林惦记她的身体,多次打电话叮嘱她,要勤洗手,在医院一定要做好防护。可吴芬总是一句话回复,“我在忙呢,我是医生,是疫情防控最后一道线;你是交警,是疫情防控第一道线,我们目标一致。我的安全你别担心,我会注意的”。吴芬说,疫情期间,她所在的医院作为巴中开设的发热门诊医院之一,医护人员相对忙碌些,工作时,大家都处于高度集中状态,一刻也不能马虎。
 
  晚报记者采访得知,屈成林和吴芬都是90后,他们的孩子还不到一岁,夫妻二人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孩子只有交给父母照顾。她说,没有大家,哪来小家?
 
  “儿子9个多月,我上班期间不能喂母乳,他只有吃奶粉再配合点辅食。每天早上出门时孩子也醒了,张开小手嚷嚷着要我抱,而我却不得不与他说再见。”说起这些,吴芬内心愧疚不已,只好在下班后,抽点时间陪陪孩子。
 
  其实,在防疫一线,我市还有很多夫妻档共同坚守奋战。他们携手同行,舍小家,为大家,他们不仅是夫妻,更是战友,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