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立身 从商有德——记市第四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白啟宏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9-06-27 12:03:10
白啟宏近照
 
  “健康作为全球人类第一大产业,食品与健康息息相关,做食品就是做良心。好彩头是巴中返乡创业、招商引资的龙头企业,我们将继续为父老乡亲生产出放心、健康的食品。”在第四届巴中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仪式上,诚实守信提名奖的获得者白啟宏说道。
 
  白啟宏,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为民营企业家,很多人把追求利益放在了首位,但白啟宏却把“文明经商、诚信经营、安全第一、服务群众”当作自己的人生宗旨和经营理念。从商20多年来,无论是在厦门从事房地产工作,还是回到家乡做食品行业,又或者在平时的点滴生活中,白啟宏始终践行诚信立身、友善待人的美德。
 
  2016年3月,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好友何敏的一通电话,让白啟宏放弃了厦门的工作,作为巴州区羊凤乡人,他毅然回到家乡,开始了他的“打工”之旅。
 
  “无论从事什么行业,诚信是最重要的。做食品行业,质量安全更是重中之重。”白啟宏说,在经营过程中,不能马虎,要用心、用信经营。他在经营中时刻树立“德为先、诚为本,一点一滴铸就诚信”的服务理念,以诚信、求实、创新、进取的经营方式,真诚对待每一位顾客,保证消费者放心购物。
 
  白啟宏说,有一件事记忆犹新。2018年1月,公司进了32吨白糖,到货检验时发现有黑色小杂质。当他知道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将货退给供应商,并加强了对供应商的考核,从源头上加强控制,从而保证产品的品质。“这可是吃的东西,一点马虎也不能有啊!”白啟宏严肃地说。
 
  白啟宏不仅对消费者尽责,对社会公益事业也同样热心。他走到哪儿帮到哪儿,长期扶持弱势群体,并多次拿出自己的积蓄帮助别人。他坚持以员工为本,以诚信待员工,着力服务员工、关爱员工,组织员工参加集体活动,推进道德文化建设,构建了一个和谐的团队。多年来,他始终没有忘记组织提出的“大户帮小户,富户帮穷户”走共同富裕之路的号召。他永远忘不了,在十几年的风雨经营中,是周围朋友帮他渡过了无数难关,感同身受。在员工的录用上,首先优先录用下岗失业人员和家庭贫困人员,减轻社会面临的就业压力。他先后解决了30多名贫困人员到公司上班,并在资金上帮助。在团队中采用“你缺我补、我缺你补”的方法,加强了公司员工的团结。
 
  不仅如此,白啟宏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与巴中兔兔爱心助学团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当有需要总是第一时间出现。“白总是一个非常诚实守信的人,他所承诺过的事情一定会兑现。”巴中兔兔爱心助学团队创建人张彦杰说。(罗曼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