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批四川好人】巴中村医唐兴明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10-14 10:26:40
  10月13日上午,“善行天府德润盐都”2020年首场“四川好人榜”发布仪式在自贡举行,致敬我省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各行各业劳动者和热心群众。现场共发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大类50人“四川好人”名单。我市经开区兴文街道办事处九寨村村医唐兴明获“敬业奉献好人”荣誉。
 
  今年79岁的唐兴明是巴中经开区兴文街道九寨村一名村医,于1962年进入保健站,从事疾病预防工作。从医50余年来,共医治10万余人,行医路达数万里。他的足迹遍布兴文、化成、原石门及凌云等地。
 
  行医几十年,医疗箱都背坏了好几十个,医药箱破损了也舍不得换新的。但对于家庭贫困的患者,唐兴明从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为其治疗。行医的这50余年中,他自己都不记得为贫困家庭免去了多少医药费。唐兴明高超的医术,不仅治好了“肝道蛔虫病”患者,甚至有效控制了“酒精肝癌”患者的病情。唐兴明用自己无私的爱,守护一方村民健康。2019年,唐兴明当选为第二季“巴中好人”。(熊苑清 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