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正大所为,让有居无漏——记2019年第一季度巴中好人诚实守信类获得者冯先勇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9-11-20 10:54:35
  二十六年的艰苦奋斗,十六年的行业执着与坚守,淬炼出了他“专注、专业、专一”的品质,为了实现“以正大所为,让有居无漏”的梦想,他迈着坚定的步伐,砥砺前行……他就是2019年第一季度巴中好人诚实守信类获得者冯先勇,也是巴中市正大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现年44岁的冯先勇,从小在农村长大,代表贫穷的几间破瓦房,每逢雨季必有屋漏之忧。1993年高中毕业后,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冯先勇放弃求学之路外出务工,看着眼前的一栋栋现代建筑,他想到的却是家乡一间间的小矮房,是不是还存在“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的状况。每每想到这里,更加坚定了他对防水事业的执念,不远千里孤身一人到新疆石河子一防水材料厂,从生产工人到技术员再到厂长,一步一个脚印向自己的目标靠近。
 
  2003年到2013年的十年间,冯先勇从防水、保温材料代理商到行业区域项目负责人,逐渐加深了对行业的认知和了解,更坚定了他对行业发展的信心。
 
  2013年6月,冯先勇成立了巴中市正大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专业从事防水保温防腐新材料开发及应用,填补了巴中区域行业空白,同年公司取得国家二级防水保温防腐施工资质。
 
  ■“从有到优”不断创新
 
  受巴中地理因素和经济发展的制约,区域建筑防水行业起步较晚,技术落后,防水、保温材料多靠外部引入,作为巴中人的冯先勇,意识到应该有自己研发的产品、自己创建的品牌。一个念头在他脑海中萌芽:研发“先进环保、新型节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本土防水保温材料。
 
  2016年,由冯先勇组建的“巴中市建筑防水保温新材料重点实验室”顺利在市科知局备案。他全天候与研发人员泡在实验室,饿了吃泡面充饥,困了就喝苦茶提神,实在撑不住了就趴在试验台上睡一会儿。遇到试验瓶颈时,更是不分昼夜地反复试验、请教行业专家,并对行业进行深入走访和调研。功夫不负有心人。防水及保温材料率先通过ISO9001:2015质量体系认证,所研发的“憎水型聚合物防水涂料”“水泥基泡沫保温板建筑保温系统”“一种硅酸盐水泥发泡保温板生产模具”等多项研究成果问世并获多项科技奖励:巴州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巴州区专利二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市专利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2017年,冯先勇被省委组织部等六部门联合评定为“四川省优秀科技人才创业典型”。所带领的巴中正大公司,连续三年被市工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中国建设工程协会评为“全国·质量·安全·效益·管理5A级优秀企业”、商务部授予“信用认证企业”等荣誉称号,获得川内行业首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从优到精”追求卓越
 
  如果说防水是冯先勇见证踏向美好生活的生根执念,那么“有居无漏”便是他对行业的夙愿。心系民生的他为了更好地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做到“从优到精”的升华,筹建“建筑渗漏治理修复一站式平台”的思路油然而生。
 
  为进一步在建筑渗漏行业实现“解民所需、解民所难”的夙愿,冯先勇毅然决定放弃目前安逸的生活,率领团队从巴中入驻到成都市郫都区,并成立四川正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建筑渗漏治理。
 
  筹建期间,冯先勇与团队成员同吃同住,亲自参与公司选址、办公区宣传画册的布置、市场调研、行业分析等具体事项。其实,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也曾让他倍感焦灼,但他依然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团队成员被他的执着和信念感染,都展现出超强的战斗力,各项工作进展大大超出预期。通过大量的调研、走访、交流,与四川大学、西华大学产学研合作,向省科技厅提交了组建“四川省建筑渗漏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申请,于2018年一致通过专家组论证。(何欢)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