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来锦旗谢恩人——巴中公益救援队同一天寻找到两位老人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9-05-21 11:02:44
  5月15日上午,巴州区红岩社区的夏某双、何某琼二人来到巴人广场志愿服务站,将一面写有“真情援助爱心奉献”的锦旗送到巴中公益救援队的队员手中,感谢他们帮助找到家中失散老人。
 
  事情还得从5月13日说起。当日上午10时许,巴中公益救援队接到夏某双的求助:家中71岁老人夏某秀于5月12日上午从后河桥财富广场走失,至今未归,请求帮助寻找。公益救援队遂一边发布寻人启事,一边组织队员在后河桥附近进行搜寻。下午1时10分许,夏某秀被找到,与闻讯赶来的家人团聚。
 
  就在同一天,走失近两天的巴州区水宁寺镇印盒村二社78岁老人杨某忠,也在巴中公益救援队队员的搜寻下成功找到。
 
  5月12日12时20分许,巴中公益救援队接到印盒村二社一村民求助:家中78岁老人在5月11日晚上走失,希望帮助寻找。随即,巴中公益救援队启动救援程序。第二天下午1时30分许,7名队员携带救援设备驱车前往印盒村,与焦急等待的求助者一起商讨救援方案。下午2时53分,队员与老人家属分成两组展开搜救。
 
  “为了能找到老人,我们把他们家的粪坑都找了好几遍,生怕老人不小心跌落到里面了。”队员告诉记者。当搜救队员来到离家步行约20几分钟的一处水塘,想看看水里面的情况时,队员小吴发现水塘后面深草丛有人的身影。小吴迅速走过去,发现一位老人在这片比人高的深草里打转转,再一看,正是大家要寻找的走失老人杨某忠。
 
  小吴赶紧将老人背上,并呼喊其他队员靠拢。大家这才发现,草丛里有好多新鲜笋子壳。原来,老人失踪的这两天,就是靠吃竹笋存活下来的。(李建军)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