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高速路上走失 民警助其找到家人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10-10 10:47:42
 
 
  9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十大队了解到,7日凌晨,有名8旬老人独自在高速路上行走,所幸被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并报警,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帮老人找到了家人。
 
  7日凌晨3时50分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二分局十大队民警接警称,巴陕高速巴中往陕西方向鹰咀山隧道口有人在高速公路行车道行走。接警后,民警席九峰、辅警陈溪阳第一时间联系监控中心查找当事人踪迹,同时立即开展路面巡逻寻找当事人。
 
  半小时后,民警在S2成巴高速巴陕方向312公里处,找到了正在高速公路小客车道行走的老人。“当时高速公路上车流量极大,不断有车辆从老人身旁驶过,现场情况非常危险,我们第一时间将老人带到应急车道。”民警席九峰说,经过他们简单询问发现,由于老人长时间行走,受到惊吓,几乎没有语言表达能力。为确保安全,民警将老人带回巴中北收费站执勤点做进一步身份核查。
 
  在巴中北执勤点,民警给老人拿来食物,经过人脸识别确认,老人杨某某为巴中市恩阳区人,已经80岁高龄。4时50分,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儿子杨先生。
 
  约一小时后,杨先生赶到了巴中北收费站执勤点,见到了已经失联近13个小时的老人,不断向民警表示感谢。“我父亲今年80岁,10月6日下午16时走失,家里人已经找遍了火车站、汽车站、飞机场等地方,都没有发现父亲的踪迹,非常担心父亲的安危,幸亏民警及时将父亲安全找回,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杨先生说。
 
  对此,民警温馨提示,像杨先生这样家中有年迈老人的家庭,家人应该多多陪伴老人,不要让其单独外出,并全力做好老人的安全防护工作。(牟柯)
 
 

上一篇:

下一篇: 捡到8000多元现金 的哥主动归还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