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心事】战“疫”一线的亲兄弟——一个上前线 一个守后方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2-19 13:13:15
  28岁哥哥王晓峰
 
  从大年初一就在抗“疫”一线值守
 
  26岁弟弟王海生
 
  从医院抗“疫”一线主动请缨参加“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最前线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我市恩阳区,就有着这样一对抗“疫”亲兄弟。在恩阳区交通运输局工作的哥哥王晓峰从大年初一就奋战在抗“疫”一线;弟弟王海生则从医院一线主动请缨参加“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抗“疫”最前线。平时的亲兄弟在这个特殊时期成为了战“疫”一线的亲密“战友”,兄弟俩也成了父母最深的牵挂。
 
13日凌晨,哥哥王晓峰自拍的“全家福”
 
  决定支持

  全家为弟弟壮行
 
  2月13日凌晨3点,邓玉琼夫妇突然接到小儿子王海生的电话,说他报名参加了“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而且天亮就要出发时,老俩口顿时蒙了。
 
  “9月才正式满26岁,这么年轻,怎么放心得下。”邓玉琼说。父亲王仕军先是诧异,而后平静下来安慰妻子道,儿子是共产党员,组织信任他,让他上前线,是他莫大的荣幸,也是我们老王家的光荣。
 
  王海生是巴州区人民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的一名男护士,也是本次“巴中市援湖北医疗队”10名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原来,在2月12号,王海生就向医院党组递交了“请战书”:“作为ICU专科护理人员,作为共产党员,我有义务冲在最前线……”
 
  哥哥王晓峰一直在恩阳区观音庵收费站卡点执勤。接到母亲的电话后,他也觉得突然,但转念就理解并决定支持弟弟。他知道,以弟弟的性格,一旦做出决定,绝不会轻易改变。当年在达州读医学院时,全家人都反对弟弟读男护理专业,唯独他表示支持。
 
  挂完电话后,王晓峰决定无论如何要为弟弟壮行。“从去年他到ICU上班后到现在,全家人就见过弟弟两次,一次是商量买新房的事回过家,还有就是大年三十中午在幺爸家吃团年饭见过。”简单进行工作交接后,王晓峰便匆匆赶往巴城与父母相约送弟弟。
 
  13日凌晨5点左右,王晓峰和父母在弟弟出征的巴中市卫生健康委门口汇合。当看到小儿子1米8的瘦高个在路灯映照下更显瘦弱,邓玉琼眼睛红了。邓玉琼让大儿子王晓峰为一家四口用手机自拍了一张特别的“全家福”。
 
  牵挂自豪

  期待全家早日团圆
 
  这段时间,王仕军特意将电视调到新闻频道。在关注疫情的同时,总期待从电视镜头中找到儿子的身影。
 
  “自去年底从济南回来,就很少看到两个儿子。大儿子几乎天天在执勤,小儿子也在医院忙得没时间回家。”王仕军告诉记者,老两口常年在济南务工,现全家在恩阳城里居住。
 
  “晚上因为担心儿子睡不着觉。但想到他们都真正长大了,知道在国家有难时贡献力量,我们也感到欣慰。”邓玉琼说。
 
  小儿子原本就在医院抗“疫”一线,现在又从一线上“火线”。王仕军虽然也担心,但还是不忘安慰妻子:两个儿子都在“前线”,应该感到“自豪”才对。
 
  全家人唯一的团聚仅仅是在“之字河老王家”的家庭微信群里。因为两个儿子忙得几乎没时间电话联系,王仕军夫妇总是手机不离手,不停刷朋友圈,只想刷到儿子的动态。13日晚上7点30分,看到王海生发在微信群里的武汉定位,王仕军急忙留言,“努力工作,服从安排,我和妈妈在家里准备了最好吃的东西,等你们胜利归来!”
 
  “他在武汉前线‘奋战’,我在巴中后方‘守门’,很多地方我还得向弟弟学习!”在观音庵收费站卡点,28岁的王晓峰跟记者开起了玩笑。
 
  观音庵收费站卡点紧邻恩阳区与仪陇县的交界点,是恩阳乃至巴中的西大门,过往外地车辆相对较多。作为恩阳全区17个重点卡点之一,自正月初一开始就安排了人员值守。设卡伊始,王晓峰便第一个报名执勤。“每班两个人,基本上是站通宵。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疫情早点结束,弟弟早点凯旋归来,全家团圆。”王晓峰说。(张维)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