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心事】往返1000公里 通江一校长捐赠1000斤消毒液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2-13 16:13:20
 
学校负责人领取捐赠的消毒液
 
  “要做好开学准备,坚决阻止疫情蔓延至学校!”10日,晚报记者从通江县教科体局获悉,目前,通江县各学校都在紧锣密鼓地做开学准备。然而,自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医疗物资紧缺,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出现较大缺口。对此,通江县英才实验学校校长张大忠想尽办法,购买了1000斤消毒液捐献给各学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学校逐渐要开学了,必须多准备点消毒液,在孩子们上学前完成消毒工作。”近日,通江县英才实验学校校长张大忠遇到了一个难题,不知道在哪里能买到消毒液。网上虽有,但无法保证按时发货和货物质量。对此,张大忠发动所有关系购买消毒液。2月8日下午,他朋友告知成都一家消毒液生产商还有存货,下午4点,张大忠联系了一辆皮卡直奔成都。“一桶50斤,每桶350元,已经放在指定位置了。”电话谈好了价格,还未吃晚饭的张大忠等3人把30桶消毒液搬上了车,忙完已接近11点,他们又立即驱车返回巴中。
 
  然而,在回巴中的高速路上,皮卡车意外爆胎了!靠边、停车,凛冽的寒风中,三人花了半个小时才把车胎换好,继续出发。终于,在2月9日凌晨4点,张大忠一行才回到学校。除了留给自己学校用的外,其余的1000斤他全捐给了通江县教科体局。县教科体局收到后,当天就分配到需要做消毒工作的学校。
 
  “我们正在为买不到消毒液发愁,感谢张校长捐赠的消毒液,真是雪中送炭。”收到消毒液的学校对张大忠表示感谢。(牟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