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暖心事】隔离疫情,隔离不了爱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2-13 16:11:20
志愿者分类整理爱心企业捐给隔离居民的蔬菜
 
  2月1日,巴城蓝湾国际A区四幢一单元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到通知后,该单元楼里的业主需自行在家隔离观察14天,整幢单元楼实行封闭管理。
 
  2月3日,正月初十,天气寒冷。在实行封闭管理后的第3天,巴城蓝湾国际A区四幢一单元楼下,几辆由志愿者、爱心人士开来的车上正在卸载物资,现场忙碌有序。
 
  记者看到,该单元楼下拉起了警戒线,要求非本楼业主禁止入内,同时也禁止业主外出。警戒线外,一个标有“中国红十字会”的帐篷内,两个烤火炉、三、四个小板凳和一张桌子,构成了简易的值勤场所。

  单元楼下

  24小时有人值守

  生活事宜专人“包办”
 
  “四幢一单元共有14户居民,其中1户已被采取医学隔离措施,另有5户业主在老家,剩余8户31人全部居家隔离观察。”正在值勤的北门社区书记李琴说。
 
  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后,被隔离的居民不能出门,收垃圾、买菜、买药、拿快递等事情,都由外围社区人员代办。“我们严格按照24小时值守,早上8点至晚上6点由志愿者值班,其余时间由社区和业委会成员值班。因夜间天气寒冷,为了不让大家受冻,夜班人员两小时换一次班。”李琴说。
 
  “我们每天会对四幢一单元居民进行两次体温监测,及时掌握隔离人员身体状况。”李琴说,“疫情发生后,北门社区立即对该单元实施封闭管理,并制定了多项措施。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击病毒的战争。
 
  “为了便于随时掌握每一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情况,更好地为大家服务,我们建了一个微信群,随时通过群消息了解居家隔离观察居民的心理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巴中市志愿者协会志愿者谭俊说。
 
  爱心涌入

  巴城企业送蔬果

  小区居民捐款抗“疫”
 
  食用盐、醋、胡萝卜、包菜、土豆、大葱、苹果、火腿……2月3日上午,巴城加佳名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开着几辆私家车停在了四幢一单元楼下,为居家隔离的业主送来了新鲜蔬菜、水果以及其他生活物资。“我们公司在巴中成立20多年了,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巴城人民的大力支持。这次疫情发生后,公司领导便决定免费为巴城居家隔离的业主送蔬菜、水果等。从隔离之日起,一直送到结束隔离观察为止。”加佳名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明说。
 
  “请大家下来领今天的蔬菜了!”随着卸货、分装工作完成,李琴放开嗓门喊了起来,“从顶楼往下开始,一家一家下来领取,不要打挤扎堆。”
 
  “我们虽然被居家隔离了,但为了战胜疫情,我们没有半点怨言。我们缺啥了,还有专人帮忙采购,这个待遇相当可以了。”一位下楼领取蔬菜的居民说。
 
  据了解,蓝湾国际A区共有638户3800余人。“部分业主自发倡议捐款,现已筹集爱心款3000余元,用于购买小区内消毒物资。”蓝湾国际小区业委会主任赵红柏说。
 
  单元楼内

  被观察的这些天

  不出门就是最大的帮忙
 
  “我把药费转给你,太麻烦你了!”“不用了,10多块钱而已。”2月3日上午,四幢一单元居民庞成与李琴视频通话。原来,庞成老婆因嗓子干、疼,需要看病,李琴知道后,第一时间询问病情并转告社区医院医生,开好药后又将药品送到庞成家中。
 
  庞成告诉记者,他家五口人,在隔离开始后,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告知:若需要任何生活物资,都可以提前和他们讲。“我很感激这几天一直为我们服务的工作人员。疫情严重,他们非常忙,却还一天打几个电话问我们怎么样,我们随时有需要还帮我们代购。”
 
  庞成在巴城某单位上班,居家隔离观察后,他便向单位请了假,目前单位已将他的工作分配给了其他几位同事。“这几天在家,虽然不能出门,但新闻大事都会带着家人一起了解,同时也会在屋里到处转转,增加运动量。”庞成说。
 
  “在家里吃好、耍好、心情调整好。在居家观察的10多天里,我们不出门,就是对所有围着我们转的工作人员最大的帮忙了。”庞成说。(蔡永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