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巴中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3
  • 2
  • 1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巴中
聚焦巴中 | 地方传真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 评说文明 | 文明长廊 | 蜀秀巴中 | 全民阅读 | 全民健身 | 全民守法
时政要闻 | 网站公告 | 道德模范 | 巴中好人 | 主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视频播报 | 典型经验 | 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巴中文明网>道德模范
杨述富:一名普通企业家的为民之心
[巴中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6-04-11 08:18:39    来源:巴中文明网    

自市政协开展“百企千人帮万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以来,全市各级政协委员纷纷积极参与,为脱贫奔康事业献计出力,恩阳区政协委员杨述富就是其中的一位。  本报记者 任薇

善心 利用企业解决就业

今年54岁的杨述富不仅是一名市政协委员,也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作为土生土长的恩阳人,他的最大愿望就是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生活困难的乡亲们。

家具厂、实体店、宾馆……杨述富名下的产业为当地创造了50多个就业岗位,让贫困户有了稳定的家庭经济收入。在这50多人中,有8人月工资收入在3000元以上。

63岁的团结社区居民宋芝芳与正在读高一的孙女相依为命。为了赚取生活费,她应聘到了杨述富的家具厂上班。4月8日,记者见到她时,她正用机器将塑料薄膜固定在一张张床垫上,为家具打包装。“过去我除了种地,再喂几头猪,天天肩挑背磨辛苦不说还挣不了钱。现在来厂里上班,不仅有我适合的活干,也比原来轻松多了。”宋芝芳到家具厂上班才十多天,尽管手艺还不大熟练,收入没有别人高,但她相信以后技术熟练了收入会比现在更高。

爱心 资助贫困学生上学

在杨述富的办公桌放着一摞资料,记者看到其中有一份文件,是他帮助过的受助者名单。2015年,他资助了恩阳中学的8名困难学生,如今孩子们都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

杨述富坦言,以前他的家很贫穷,正是因为读书时有好心人的资助,才顺利度过了难关。“我特别能够体会贫穷的滋味,也希望以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在最关键的时刻扶他们一把。”杨述富说。

播下爱的种子,总会迎来芬芳的花香。杨述富告诉记者,8名受助学生在高中毕业时,特意邀请了他参加他们的毕业聚会,上大学后,也时常利用节假日回来看望他。孩子们的举动令他深受感动,他还要将慈善事业继续做下去。如今,杨述富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资助准备工作,并已成功对接了两户贫困家庭。

热心 为困难家庭解难题

杨述富在本地打拼了十多年,对巴中的资源、市场、产品都很熟悉。热心肠的他一遇到好项目,总会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周围的生意人,让大家一起发展,共同致富。平日里,街坊邻居若遇到什么困难,都喜欢找他出点子,而他也总是会帮上一把。

今年27岁的黄容是恩阳登科街道办事处秋溪村四社村民,早年家庭贫困,在外地打工多年。由于父亲智障,2009年,她回到了老家,开了一家家纺店。然而回家后的黄容发现,一切都跟想象中有差距,生意不是那么的好做。虽然现在日子已比当时好多了,但说起那段经历,她的语气中还是掩不住辛酸。“那时候我啥都不懂,也不熟悉行业情况,就像无头苍蝇一样乱撞,幸好后来遇到了杨总,在他的帮助下我才一步一步走到了今天。”黄容感恩地说,“杨总不仅是我的恩人,更是我的领路人。直到现在,他还时常到我的店里来给我一些指导。”

“作为一名市政协委员,一名普普通通的企业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社会、帮助他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杨述富说,“在市政协‘百企千人帮万户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中,我将继续发挥个人所长,利用企业平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文明播报】
·
·
·
·
·
·
·
 【最新图片】
巴中时代楷模巡讲活动走进5县区 反响强烈.jpg
《歌唱新南江》文艺汇演在关路乡隆重举行.png
多部门领受任务 明年底完成整治 (1).png
党员爱心帮困  群众喜上眉梢.png
 【主题活动】
主办:巴中市文明办  建设与维护:巴中传媒网-掌上巴中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大楼923室 电话:0827-5111662
邮箱:5653564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