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巴中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3
  • 2
  • 1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巴中
聚焦巴中 | 地方传真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 评说文明 | 文明长廊 | 蜀秀巴中 | 全民阅读 | 全民健身 | 全民守法
时政要闻 | 网站公告 | 道德模范 | 巴中好人 | 主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视频播报 | 典型经验 | 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巴中文明网>道德模范
巴中百万农民工的“维权斗士”
[巴中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6-03-29 16:47:32    来源:巴中文明网    

   

  

   

  “农民工维权斗士”王晓荣 

  坚守大山的“拐杖支书”杨彬 

  “奔跑女孩”钱运星… 

  这些人江小妹相信大家都知道 

  那么当他们走进通江,又会带来怎样的感动呢? 

  跟400多人一起来重温下他们的故事吧! 

  

   

   

  

3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统筹办等单位组织“2016年巴中市时代楷模巡讲交流活动”在通江县正式开始,400多名群众来到巡讲现场聆听5位时代楷模和1位美德少年的感人事迹。

  

  

 

   

  

   

   

   

  

   坚守大山的“拐杖支书”杨彬  

  讲诉自己克服重重困难带领全村村民 走上致富路的感人事迹 

  

  出生于巴州区水宁寺镇枇杷村的“拐杖支书”杨彬,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到江苏徐州当兵。第一次走出大山,感受到了外面世界的繁华和精彩。临近退伍回家探亲,杨彬更加深切感受到了家乡的贫穷与落后,萌生了回到家乡报效家乡的念头。1990年,杨彬放弃上军校的机会,写下了长达8页的信给父母表明愿望和决心,回到了贫穷的枇杷村,从村民小组长到村委会主任,再到村党支部书记,一干就是25年。 

    

  

   

   

  

  “农民工维权斗士”王晓荣  

  讲述自己13年为4万多名农民工维权的风雨历程 

   自2003年踏上为农民工维权这条路以来,13年时间,王晓荣辗转20多个省、市、自治区,跋涉近百万公里,累计为4万余名农民工追回欠薪3.4亿元。他被巴中百万外出农民工亲切称为“兄弟”和“救命恩人”,56面锦旗、300多封感谢信以及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是对他最好的肯定和褒扬! 

  

  

  

 

   

  

  特校老师谯军  

  讲述自己20多年与聋哑儿童学习成长的感人事迹  

  “为了智障孩子有个光明的前程,我愿意奉献我的一生!”。现任巴中市巴州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副校长的谯军,和其他老师一样,她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作为一名特校老师,她整天与一群聋哑学生在一起,并乐此不疲。21年来,她把一个人一生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特殊教育,奉献给了这群有耳难听,有口难言的特殊孩子。 

  

   

   

  

  

  涪阳中学张洪浩老师  

  讲述了70岁高龄的聂正远老人一家祖孙4代 数十年守护红军墓的感人事迹  

  聂正远,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瓦室镇啸口村八组农民。为了报恩,为了一句承诺,祖孙就在县城做临时工,随时回家帮助管护烈士墓区。每逢节假日,聂正远的孙子聂自强、孙女聂黎也加入管护烈士墓区的行列。到目前,聂正远祖孙四代已守护80余载。 

   

  

  

    

  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的高才生王洪仁  

  讲述自己放弃优越工作毅然回乡创业的事迹  

  中国农业大学高材生王洪仁,毕业后带着丰富的专业知识,毅然选择回自己贫瘠的家乡邱家镇创业,充分利用家乡优越的自然资源,创办平昌县启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用“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致力于带动、帮扶周边农户养鸡致富。与100多户养殖户共同成立了生态鸡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实际行动带领乡亲们走上了致富之路。 

  

  

 

 

  

  

  美德少年钱运星  

  讲述自己照顾卧病在床瘫痪父亲的感人事迹  

  爸爸意外瘫痪后妈妈离家出走,通江县铁溪镇小女孩钱运星从6岁就开始买菜、做饭、照顾爸爸。为了不落下学习,她一直“带”着瘫痪在床的爸爸读书,两点一线的生活,使她每天不得不在学校和父亲床头忙碌奔跑,而她的孝心也感动了全国网友,网友都习惯称她为通江“奔跑女孩”。 

   

  

   

  

  时代楷模走进贾家梁

   

  重温完这些时代楷模的感人故事 

  江小妹早已热内盈眶 

  现场的聆听者们也一样被感动到了 

  而且深受这些正能量的启迪 

   

  学生李禹说:“楷模们的事迹让我感动,很敬佩那些道德模范。同时深受启发,他们身上的美德和时代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楷模为榜样,弘扬楷模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相关新闻
 【文明播报】
·
·
·
·
·
·
·
 【最新图片】
多部门领受任务 明年底完成整治 (1).png
党员爱心帮困  群众喜上眉梢.png
“少年行中国 文明在路上”第四届中华小导游活动征集公告.jpg
创国家森林城市 建幸福美丽巴中.jpg
 【主题活动】
主办:巴中市文明办  建设与维护:巴中传媒网-掌上巴中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大楼923室 电话:0827-5111662
邮箱:5653564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