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2至6标段启动劳动竞赛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10-29 10:04:24
东华山隧道建设现场。(汉巴南6标供图)
 
  一号工程汉巴南铁路建设时时牵动着民心。
 
  10月25日,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6标段光辉隧道出口,任刚正在排队等待运送废渣。隧道内机械设备发出阵阵轰鸣声,对他来说已经司空见惯。
 
  今年35岁的任刚是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6标段项目上的一名货车司机。每天的工作就是从光辉隧道运送废渣到3公里外的废渣存放场,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运送10多趟。今年7月,他从老家南充来到巴中,至今还没有回过一次家。
 
  “工地上太忙了,走不开呀。”对此,任刚表示理解,“这条铁路也通过我家乡,早点建好也是让大家出门、回家方便。”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6标段指挥长魏福贵介绍,2020年是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建设开局年,是项目全面开工奋战的关键时期。“为此,承建公司正在开展2020年‘大战四季度决胜开局年’劳动竞赛。竞赛的荣誉感让大家干得更有劲了。”
 
  根据劳动竞赛,对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2至6标段各标段的产值目标及形象进度、施工安全与工程质量、环水保及现场文明施工形象、内业管理进行考核。优胜施工单位将分别获得200万元、120万元的现金奖励,优胜监理单位将获得10万元奖励。
 
  值得注意的是,考核任务完成情况的同时,此次劳动竞赛还注重工程质量:在劳动竞赛期间发生任何安全、质量、廉洁事故,取消评比资格,其对应的监理单位也取消考核评比资格。
 
  劳动竞赛极大激发了全线职工的积极性。在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6标段上,10月23日下午,青莲村隧道出口首模二衬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该隧道全面进入多工序循环施工阶段,为实现节点工期目标迈出坚实的一步。
 
  在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作为控制性工程的恩阳河特大桥,目前正在进行墩身关模、扎钢筋、浇筑混凝土等施工,已接近工程的一半。
 
  汉巴南铁路南充至巴中段第5标段指挥部一分部党支部书记谢军介绍,国庆期间,5标段建设没有停歇,9座隧道以及11座桥梁施工都在正常进行,特别是隧道,不分昼夜24小时施工。“5标段从9月20日起就开启了‘大战100天’施工生产,力争在四季度完成2.8亿元施工生产任务。”
 
  汉巴南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汉巴南铁路全线全面铺开建
 
  设,现场管理人员961人、施工人员2783人、机械700余台套。“截至9月底,工程全线路基开工45段,桥梁开工37座,共完成桥梁桩基2852根,隧道开工32座41个工点。”(李云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