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76次常务会议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10-20 10:21:32
  10月19日,市长何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第176次常务会议,听取2020年第三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有关事项等。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第三季度营商环境“好差评”评价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强调要摆正心态,认真对待测评结果。取得好成绩的,要戒骄戒躁,持续巩固提升;评为“差”等次的,要认真分析原因,找准差距,争取迎头赶上。要围绕“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创建目标,进一步增添措施,弥补短板,主动适应规则,确保在国、省营商环境评价中进一步提档升位。各区县、市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持续推进我市营商环境建设。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财政奖补政策兑现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全面兑现落实财政奖补政策,是打造诚信政府的题中要义。要坚持定期对财政奖补政策兑现落实情况进行清理,督促区县建立相应的制度,确保各项奖补支持政策及时足额兑现落实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解决气象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办落实,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建设、国家基本气象站搬迁两大气象防灾减灾项目,为我市经济发展、防灾减灾、民生保障、“中国气候养生之都”品牌开发利用提供气象防灾减灾科技支撑。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思路》《关于签订冬春换季新开航线和优化航线合作保底补贴协议的请示》等事项,传达了全国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等会议精神。
 
  根据市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把普查质量,加强工作保障,共同做好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袁静)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