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水污染治理打造美丽生态岸线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10-19 10:28:39
  近日,市政协人资环委召开“巴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对口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出席。
 
  市政协将“巴河流域水污染治理”列为今年重要协商课题,市、区县政协联动开展监督性视察调研。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委通报了视察调研情况,与会委员从加快治污设施建设、提高水体自我修复能力、强化岸线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叶明生指出,统筹推进沿河场镇、农村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提高污水集中收集率。加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强化农村垃圾、污水、厕所粪污和农业废弃物治理。深入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常态开展河湖“四乱”清理整治。深化水生态修复,因地制宜建设冬(囤)水田,大力发展“小池塘”“微水利”等农村五小水利。坚持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统筹谋划,健全全方位综合治理工作机制。坚持社会参与和逗硬执法相结合,形成政府强化领导、群众广泛参与、企业高度自觉、舆论大力监督、群防群治的工作局面。(吴江)

上一篇:

下一篇: 巴万高速公路最长大桥全幅贯通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