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开幕在即 展演舞台别具匠心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10-13 11:39:12
舞台假山效果制作 杨继波 摄
 
  近日,在古镇恩阳,到处是一派勤学苦练、车辆穿梭、人头攒动的忙碌场景,第八届巴人文化艺术节即将开幕,代表泛巴区域人文风情和巴山儿女共同追求的大型民俗歌舞“巴河春秋”即将在这里隆重上演。
 
  舞台美妙氛围增光添彩
 
  连日来,恩阳区曾家坝市民广场上,围挡设立、舞台搭建、物件放置……现场施工热火朝天,数十名工人头戴安全帽,一门心思忙碌着手上的活儿,他们正在打造一处别具匠心的展演舞台。
 
  “以山、水和古镇为元素,形成3个可独立表演的空间,实现多维度艺术呈现。设计中运用机械手段,让舞台表现更具观赏性和立体感。在灯光设计上实行‘全隐藏式’,突出舞美和演员表演的意境,把更多的光照重心回归到舞台空间的本体上,整个舞台以山水田园实景式呈现。”现场指挥舞台搭建的工人师傅介绍。
 
  古镇、廊桥、北入口的光彩工程也同时加足马力,“光彩工程完成后,整个演出现场就成了以天地为背景,以市民广场为核心,以周围的彩色光束为纽带的360度沉浸式、开放型、露天园林版的市民大舞台。”现场的工人师傅告诉记者。
 
  交通干道绿化美化、特色民宿装修等重点工程开启“决战”模式,“近段时间,每天约150人现场施工,保证按计划加快推进,为艺术节圆满承办努力奉献。”巴山院子装修项目负责人冯超说。
 
展台搭建 杨继波 摄
 
工人冒雨栽植花卉,绿化广场 张敬伟 摄
 
  保障细节服务精准到位
 
  如遇天雨怎么办?电路故障怎么处理?交通受阻怎么办?安全意外怎么办……10月10日中午,组委会办公室里座无虚席,相关职能部门展开热烈讨论,并根据形成的一致可行意见及时修正“子方案”,近日,由组委会牵头组织的专题会、紧急会、碰头会一个接着一个。
 
  “我们除了按照规划设计的最大值保障现场用电外,还准备了应急供电车,安排了专职电工现场值守……”
 
  “艺术节期间,我们将调集警力,维护好现场秩序,第一时间落实应急处突预案……”
 
  “我们将组织志愿服务者70名,提前开展演练,协助维护交通、现场秩序和疫情防控,为急需人员提供相应帮助……”
 
  “我们将合理安放12个移动厕所,确保现场人员如厕方便……”
 
  不只是会场,活动具体点位上,相关人员现场指问题、定标准、想办法、找答案,实行责任“清单化”、准备“实战化”,问题不解决不放手,并将问题的解决落实情况实行“日报制”报区目标绩效办,严格现场检查验收,确保“运行零风险,对接零误差,问题零容忍”。(张维)
 
消防设施摆放 杨继波 摄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