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双节””假期接待游客177.08万人次 旅游收入13.42亿元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10-10 10:37:27
  A级景区接待游客72.31万人次
 
  红色景区接待游客25.32万
 
  人次乡村旅游人数占比42%
 
光雾山旅游景区人流如织
 
  9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全市共计接待游客177.0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42亿元,按可比口径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6.98%和79.22%。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
 
  据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全市23个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72.31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14.4万元。
 
  记者假期中走访发现,我市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其中,恩阳古镇推出了美食推介会文化活动;南江县光雾山景区积极推出了“情满中秋,喜迎国庆”光雾山系列节庆优惠活动,开展了《梦境光雾山》电音快闪巡演活动;平昌县驷马水乡、白衣古镇景区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大石童话小镇推出了首届粉色沙滩旅游季、7D流星雨、梦幻灯海等项目为游客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平昌县大石童话小镇吸引了不少游客
 
  与此同时,红色旅游持续升温,川陕苏区王坪景区自举办9.30全省公祭活动后,各地游客纷纷慕名前往王坪、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刘伯坚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景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假日期间红色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25.32万人次。
 
  据介绍,整个假期,各景区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乡村游、亲子游成为主流,乡村旅游人数占旅游总接待人数的42%。(牟柯)
 
 

上一篇:

下一篇: 幸福巴城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