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10-09 10:48:0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系列部署要求,助推餐饮行业经营者及消费者认真践行《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日前,我市正式启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督查行动。
 
  9月29日晚上及9月30日中午,督查组一行先后到巴城部分餐饮经营单位实地督查厉行节俭、反对浪费落实情况。在恒丰饭店宴会厅,记者看到基本所有桌面均实现了“光盘”,且每张餐桌上也都摆放着“文明用餐、节俭养德”宣传标语。
 
  在兴州酒店、喜相逢等饭店同样很少存在浪费现象,“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标语张贴或放置在显眼处。“目前我们一桌宴席的标准是688元,每桌可坐10人。为了防止有的‘儿童桌’‘老人桌’浪费食物,我们特意推出了‘小份菜’;此外,我们还为客人准备了打包袋,如果实在吃不完可以打包带走。”恒丰酒店副经理王龙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督查行动将从9月2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30日结束。由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餐饮协会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重点督查在餐饮场所是否张贴反对浪费标示、餐饮服务经营者是否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食品原材料是否合法及餐厨垃圾是否依规处置等。
 
  “开展此次专项督查行动,主要是为了推动全社会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进一步形成理性消费、节俭节约的用餐习惯,打造文明和谐的餐饮环境。”专项督查组副组长成焕弋介绍。(曾洲 张维)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