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增斌到巴城部分学校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4-09 10:13:41
罗增斌在巴州区第九小学督导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夏雨 摄
 
  4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罗增斌前往巴城部分学校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维护广大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组织开学复课,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教学有序、校园安全稳定。
 
  按照省、市春季开学工作统一部署,继全市3.7万名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复课后,4月7日,我市初三年级和高一、高二年级9.6万余名学生正式开学。学校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师生的健康安全能否得到保障?罗增斌牵挂于心。他先后前往巴中中学龙湖校区、巴州区第四中学、巴中光正实验学校和巴州区第九小学实地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复课工作。
 
  每到一所学校,罗增斌自觉排队接受体温检测,深入学校教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防控值班室、隔离观察室等重点场所,细致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入校流程、用餐管理、住宿安排、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开学复课准备情况介绍。罗增斌对各学校主动谋划、及早准备,在强化防控预案、制度建设、物资储备以及落实校园封闭式管理、学生分班错时用餐、早中晚“三检”等措施给予肯定,叮嘱各学校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保持高度警惕,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耽误的课程“补”回来。
 
  督导检查中,罗增斌强调,教育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千家万户。当前,学校开学复课关系到每一个学生,牵动着所有家长的心。学校人员密集,防疫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学校主体责任,把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细化防控流程,落实“两案九制”“一日三检”等制度,精准排查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抓实学校防疫工作各个细节,确保师生员工绝对安全。要加强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加大对校园重点场所日常消毒力度。教育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监管责任,加强对各级各类学校的指导和督查。卫健、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健全联防联控机制,把好进入校园的第一道关口,严防外来输入,共同建立和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相匹配的教育秩序。要上好“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提升文明素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同时,要加强学生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把学校管理责任与家庭管理责任结合起来,特别在汛期、暑假等关键时间节点,强化防溺水等安全教育,预防学生溺水等意外事故、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市领导陶斌、刘襄渝参加督导检查。(冯一鸣)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