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4-03 10:01:41
  4月2日,巴中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文通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全市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巴中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的议案的说明和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巴中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巴中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张鉴文等同志市四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等文稿。
 
  会议集中对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立人民意识、法治意识和职责使命意识,切实增强“由人大产生,对人大负责,受人大监督”的自觉性,主动向人大报告履职情况,接受人大监督,真正做到依法履职、勤政廉洁、服务人民;真正通过述职测评,进一步发扬成绩、找准差距、完善措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肩负起促进巴中加快发展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位组成人员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宣传和实施好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依法促进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带头做好复工复产复学、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及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监察委有关领导应邀列席会议。(吴江)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