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助推巴中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3-30 13:26:58
  近日,市政协召开助推巴中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冬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座谈会精神;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巴中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巴中市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建议方案》。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政协职能,动员和引导全市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都凝聚到助推巴中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来。
 
  会议强调,要站在时代大势的高度去领会,站在国家战略的全局去审视,站在全省发展的大局去分析,站在巴中融入的路径去助力,弄清总体目标深度谋划,科学研判巴中的优势和需求与进入规划需要的条件,在两者之间找到平衡点产生共鸣,积极争取进入规划,实现基础共建、资源共融、政策共享,更多分享国家战略的红利,助力巴中高质量发展。邀请熟悉川渝两地情况的专家和学者,深入研究巴中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应该承载什么样的定位,承担什么样的功能,展现什么样的作为,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形成研讨成果,并通过省政协和民主党派省委向全国政协、民主党派中央反映相关意见建议,呼吁争取国家层面给予支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袁闻聪,市政协副主席叶明生、吴显明、马婧、张方及秘书长唐军出席会议。(吴江)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