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召开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暨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20-02-13 15:37:07
  2月12日下午,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暨全省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市立即召开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暨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李映出席并讲话。
 
  李映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各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安排,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夯实基础。
 
  李映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稳住心神,积极面对困难挑战,主动作为加以解决。要坚决克服侥幸心里,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按照全市第二轮大排查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地毯式追踪排查工作,将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要坚持把春耕生产与高质量脱贫统筹推进,连片成带发展四大特色农业,实现规模发展。要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全面消除撂荒地,实现应种尽种。要发动群众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消除卫生死角,打造宜居环境。要高度重视农民工服务工作,摸清农民工基础信息,掌握外出务工去向和在家发展意愿,有针对性地提供保障服务。
 
  李映强调,要压实责任,贵在落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标准,务必做到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决防止形式化、简单化、一刀切。要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从严查处说假话、不落实等人和事。要大力培树“两手抓、两手硬”先进典型,激励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市政府副市长王毅就全市防疫情、抓春耕生产作了具体安排。(吴江)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