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巴中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3
  • 2
  • 1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巴中
聚焦巴中 | 地方传真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 评说文明 | 文明长廊 | 蜀秀巴中 | 全民阅读 | 全民健身 | 全民守法
时政要闻 | 网站公告 | 道德模范 | 巴中好人 | 主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视频播报 | 典型经验 | 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巴中文明网>巴中好人
【巴中好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记优秀志愿者陈静
[巴中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7-04-17 12:02:11    来源:    

  “参与志愿工作既助人也自助,既乐人亦乐己。”巴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巴中公益救援队队员陈静说道。今年48岁的她已策划参与了多项大型公益活动。2013年12月,陈静被评选为“巴中市十佳志愿服务标兵”,2014年3月被评选为“全省十佳志愿者”,2015年3月被评选为“四川省优秀志愿者”,2017年2月被评选为巴中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荣耀的背后,是一名公益事业志愿者坚实的足迹。

  挽救生命全力与时间赛跑 

  2014年1月2日下午3时,恩阳区青木镇村民杨其军两岁多的小女儿杨娟在田地里玩耍,不料滚入火灰堆,烧伤面积达20%,被送往巴中市人民医院。

  高额的医药费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1月12日晚,陈静与其它几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医院看望小杨娟并了解情况。多一分时间就多一分生命的希望!当晚回家后,陈静连夜起草了爱心募捐倡议书,又和其它几名志愿者加班整理小杨娟烧伤资料,将募捐信息通过qq、微博,微信、论坛扩散,在全国范围内募捐到爱心款12万余元,并与重庆第三军医大西南医院烧伤科积极联系,争取医疗救助。

  1月14日上午11时,陈静与其它几名志愿者一起护送小杨娟前往重庆第三军医大西南医院烧伤科进行救治。连续的奔波,让陈静说话都有些吃力。尽管如此劳累,陈静却无怨无悔,在她看来,只要能让孩子尽快手术,一切付出都值得!

  经过全力医治,2月9日,从重庆传来佳音,小杨娟出院回家了。下午4点,陈静来到江北车站,与其它几名志愿者将治愈的小杨娟送回了家。那一刻,陈静哭了。

  爱心满满关注村小留守儿童 

  因为助学家访,陈静多次目睹了大山深处的一所所村小学,因为贫瘠落后,导致学校教学设施不全,体育、生活和学习用品严重缺乏的情景。

  该怎么去改变这些村小学的现状呢?陈静想到了自已所在的江苏曈欣公益团队,这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组成的民间草根公益团队,立足于对新疆、宁夏、甘肃、四川等贫困山区进行助学帮扶。于是,陈静将自已平时搜集的村小学、留守娃的资料进行整理,然后与曈欣公益的发起人沟通,并承诺巴中的助学捐赠帮扶前期走访调查由本人亲自完成,将爱心人士的爱心捐赠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手中。

  陈静的真诚与善良感动了曈欣公益的爱心人士,几年来,团队先后在通江、南江、平昌10多所村小和乡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

  关爱老人让服务传递温暖 

  “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第一次走进敬老院时,陈静还是一个未满20岁的女孩,她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给老人拍照,深得老人们的喜欢,因为诸多原因,陈静之后只去过几次。20多年之后,陈静看到巴中义工“用生命感动生命”的善举,她的心中再一次泛起了涟漪。于是,她放弃每周的休息时间,和义工朋友前往全市各乡镇敬老院或养老院,为老人义务服务。

  2015年10月,冬季来临时,陈静策划、参与了《爱心温暖包》认领活动,共募集了300余套帽子、围巾、手套,并发放到各个敬老院、养老院,为寒冬中的老人送去一份温暖。“我们每个人都会老去,今日善待老人,它日被人敬孝,这是一种必然的因果规律。”陈静说。

  最初开展社会公益活动时,陈静经常得不到别人的理解,认为只是“作秀”。但作为一名志愿者,陈静深深感受到志愿活动的崇高与伟大。“不管前行之路多么艰辛,我都会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志愿者。”正如陈静的网名“似水无痕”一样,从心出发,做力所能及的事,不刻意追求,让帮助不留痕!

 相关新闻
 【文明播报】
· 可移动文物92414件(套)不可移动文物3400处
·
·
·
·
·
·
 【最新图片】
南江元顶子茶场采茶意境
第五届四川省道德模范公示候选人网络投票4月13日正式启动
山清水秀的巴城
“美哉汉字”之“书写经典•立字立人”第一季书法作品征集活动开始啦!
 【主题活动】
主办:巴中市文明办  建设与维护:巴中传媒网-掌上巴中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大楼923室 电话:0827-5111662
邮箱:5653564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