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巴中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3
  • 2
  • 1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巴中
聚焦巴中 | 地方传真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 评说文明 | 文明长廊 | 蜀秀巴中 | 全民阅读 | 全民健身 | 全民守法
时政要闻 | 网站公告 | 道德模范 | 巴中好人 | 主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视频播报 | 典型经验 | 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巴中文明网>巴中好人
巴中19岁“独腿女孩”患癌症 愿捐献眼角膜感恩社会
[巴中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7-01-04 11:35:40    来源:巴中文明网    

 

刘芸华

  “我想奔跑,但我感觉自己时间已经不多了。我生病的这段时间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帮助和关心,我只是希望能做点事,回报社会。”1月2日,一条紧急向社会求助希望有人帮助她完成自愿捐献眼角膜的微博信息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和转载。

  据了解,发出这条微博的女孩是来自巴中市恩阳区的刘芸华,今年19岁,是一位因癌症右腿高位截肢的女孩。

坚强的刘芸华

  因为患病 她成为“独腿女孩” 

  2014年7月15日,对于年仅17岁的刘芸华是个永远都无法忘记的日子。因被确诊为骨肿瘤(即骨癌),在苦苦支撑保守治疗1年多以后,她不得不被迫做了残酷的右大腿截肢手术。

  2012年冬的一天,还在念初中二年级的刘芸华突然感觉自己右膝盖关节痛得厉害,刚开始并没有引起家里人太大的注意。随后,她来到当地乡镇卫生院治疗,病情仍没有好转。不得以在被送到巴中市骨科医院后,医生建议她到华西医院检查治疗。2013年元旦刚过不久,在成都治疗的刘芸华得到了一个噩耗,她被确诊为骨肿瘤(即骨癌),这对于刘芸华和她的家人来讲无异于晴天霹雳。

  在之后的治疗过程中,刘芸华开始化疗并做了膝关节置换术(即用不锈钢假体关节替换了膝关节)。由于,病情恶化,疼痛加剧,医生建议刘芸华做右腿截肢手术。

  截肢?这对于一位刚刚处在花季的女孩来讲是万万不能接受的。但随着病情的恶化,刘芸华每天根本无法仍受病魔带来的疼痛。在和家人商量后,刘芸华开始面对现实,接受要截肢的实现。手术前有两周的准备期,刘芸华几乎每天晚上都躲在被窝里偷偷掉眼泪。

  2014年7月15日,手术结束。因为患病,她成为了“独腿女孩”。

 

刘芸华是个爱笑的女孩

  她叫“椰子姑娘” 因为她希望自己可以像椰子一样坚强 

  打开刘芸华的QQ和微信,可以看到她都给自己取名为“椰子姑娘”。她说,她希望自己可以像椰子一样坚强。

  据刘芸华的母亲讲,刘芸华从小就乖巧懂事。2006年,刘芸华的父母就离开了巴中,常年在外务工。年仅9岁的刘芸华就和哥哥、奶奶一起生活。

  虽然,病魔不断折磨着刘芸华。但刘芸华却一直很坚强,一直在和病魔斗争。

  因为患病,刘芸华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变得债台高筑,家中能变卖的几乎都卖了。但在全社会好心人的帮助下,刘芸华接受了化疗,并安装了假肢。

“独腿天使”

  我想奔跑 但我感觉自己时间不多了 

  但近段时间,刘芸华病情突然发生恶变,肺部肿瘤造成栓塞,致使呼吸困难,心率加快。最近几天,刘芸华更是呼吸不畅、经常咳血。

  1月2日,刘芸华通过微博发布了题为《19岁患癌女孩自愿捐献眼角膜》的信息。决定自愿无偿捐献出自己的眼角膜,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但是,由于不知道该向谁提出申请,也不知道有什么样的手续,特此通过微博向大家求助。“我生病的这段时间得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帮助和关心,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做点事,回报社会。”刘芸华说。(图片来源刘芸华的微博和QQ空间)(记者 余开洋)

  刘芸华的联系方式:

  电话:18782744312

  微信:Lyh1812276981

  Q Q:1812276981

 相关新闻
 【文明播报】
·
·
·
·
·
·
·
 【最新图片】
央视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三季将于1月2日开播
巴中市举行第三届“巴山年猪文化节”
省“文化列车”驶入红军之乡通江 老区人民笑开颜
全城总动员掀起巴中“创文”热潮
 【主题活动】
主办:巴中市文明办  建设与维护:巴中传媒网-掌上巴中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大楼923室 电话:0827-5111662
邮箱:5653564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