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陆巴中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3
  • 2
  • 1
 
中国文明网·总站
中国文明网·巴中
聚焦巴中 | 地方传真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 评说文明 | 文明长廊 | 蜀秀巴中 | 全民阅读 | 全民健身 | 全民守法
时政要闻 | 网站公告 | 道德模范 | 巴中好人 | 主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视频播报 | 典型经验 | 公益广告
 当前位置:巴中文明网>巴中好人
巴中通江3岁女童悬空6楼 “托举哥”成功托救悄然离去
[巴中文明网]    发布日期:2016-07-18 17:01:58    来源:巴中文明网    

陈杰(左一)与马清平(右一)

现场救人照片

现场照片

    连日来,巴中通江县全城都在寻找一位英勇救人的无名英雄。

  7月5日,通江县一名3岁女童爬上自家阳台不慎掉进防护网空隙,脖子卡在防护网上,身体全部悬在半空中。一名白衣男子用麻绳从楼顶吊至6楼小女童被卡处,单手托举住小女童,与其他破门进入房屋的救援人员一道成功救下小女童,事后不辞而别。当天,该男子托举救人的一幕被传至网络,引发网友纷纷点赞并亲切称其为“托举哥”,随后全城搜索寻找“托举哥”。直至9日,“托举哥”被找到,34岁的通江人陈杰,曾当过消防兵。

  生死营救悬空小女童,男子单手托举救人后离去 

  7月5日早上7:25分左右,通江县诺江镇春长坪社区红江东路廉租房6楼处经历了一番生死救援。

  一名3岁小女童家长有事外出,委托妹妹来家里帮忙照看,但妹妹还没及时赶到家里,家住6楼的小女童就爬上了阳台,身子不慎掉进防护网空隙,脖子卡在防护网上,身体全部悬在半空中。邻居街坊发现后,纷纷赶来采取各种办法救援。有人拉着被单棉絮等在楼下守候,有人拿着铁锤在砸门,还有人在四处大声呼救……

  社区网格员马清平拿出家中的铁锤跑到6楼砸门,但因防盗门坚实,一时无法进入。这时,一名身穿白衣的年轻男子跑了过来,问正在砸门的马清平有没有绳子,马清平跑回家中找出麻绳,与白衣年轻男子一道冲上楼顶天台,系好麻绳,慢慢从窗户的侧边缓缓坠下。很快,白衣年轻男子靠近小女童悬挂的位置。悬空力量有限,他每挪动一步,街坊都深深吸一口气。

  一步,两步……白衣年轻男子在窗户上连跨几步,左脚踩在窗户上,右脚悬空,慢慢靠近小女童。白衣年轻男子左手抓住防护网,右手将小女童抱起往上托,受到力量的限制,白衣年轻男子右手抱起小女童,无法用上力。

  白衣年轻男子再次调整姿势,踩着防护网往上爬了一格,左手扶着防盗窗上沿,右手继续托举。“加油,爬上去,努力!”四周的街坊紧张地喊着,都希望小女童能借着白衣年轻男子的力爬上去。

  小女童双手抓着防护网,头部以下的身体在白衣年轻男子手上,可身子还是上不去。就这样,白衣年轻男子一直举手托着,而他身边一直没有任何防护措施。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小女童的脖子已卡得通红。最终在破门的群众帮助下,小女童被成功救出。

  经过检查,小女童只是脖子被卡红,身体其他部位并未受伤。

  当所有人为小女童获救而欢呼时,白衣年轻男子默默离开了现场。

  “托举哥”被找到,曾当消防兵 

  几天来,随着网络扩散,白衣男子的义举在通江本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在为无名好心人叫好赞美的同时,也开始了铺天盖地的寻找与搜索。市民说,“这个时候,或许我们固执寻找的不是具体的一个人一件事,我们寻找的,是这份精神、这份感动。”

  直到9日,在白衣年轻男子朋友的帮助下,才找到这位名叫陈杰的平民英雄,他是本地人,今年34岁,居住在诺江镇春长坪社区。

  “刚往下吊的时候没想那么多,只想着把孩子救下来再说……我当过消防兵,这方面营救有经验。”陈杰说。

  据悉,通江县综治办知道陈杰的事迹后非常重视,正在对陈杰等人营救小女童一事进行了解。通江县综治办表示,如符合规定,就报请通江县人民政府授予相关人员“见义勇为”称号。

 相关新闻
 【文明播报】
·
·
·
·
·
·
·
 【最新图片】
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巴中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近50名艺术家采风巴中红色文化
巴中创编新型川剧《挂印知县》走进长安大戏院 再现经典
2016年全国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
 【主题活动】
主办:巴中市文明办  建设与维护:巴中传媒网-掌上巴中
地址:巴中市江北大道市政大楼923室 电话:0827-5111662
邮箱:5653564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