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多杆 违规垂钓 被罚购买6000元鱼苗补偿放流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1-01-08 11:25:34

放鱼现场

  1月6日,在平昌县水产渔政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李某与4名钓友,将价值6000元的鱼苗放入白衣镇磴子河,现场销毁非法垂钓渔具,并表示今后将遵守相关规定,不再进行违规垂钓。

  3日,李某见天气好,便邀约4名钓友一起到白衣镇磴子河野钓。中午时分,5人到达钓鱼地点,沿河支起10多根钓鱼竿。李某一时兴起,掏出手机拍了一段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上,却不想给自己惹来大“麻烦”。

  平昌县水产渔政局工作人员看到该视频,快速赶到钓鱼地点,现场将李某等5人违规钓鱼行为锁定,并缴获十多根钓鱼工具。

  “现在是禁渔期,李某等人违规钓鱼,并在网络平台上传播,社会影响非常不好。”平昌县水产渔政局副局长李中华介绍,经渔政、公安和检察院共同商议,决定对李某等5人施行渔业行政处罚,每人处罚款500元,同时要求5人购买价值6000元的鱼苗作为生态补偿放流。

  6日,渔业资源补偿放流现场就设在白衣镇磴子河,李某等5人在执法人员监督下,将价值6000元的花白鲢、鲤鱼、鲫鱼、草鱼等鱼苗放入河中,并现场销毁非法垂钓的钓鱼工具。李中华介绍,2020年1月1日起,平昌所有天然水域进入常年禁捕时段,在禁捕期内严禁一切捕捞行动,包括一人多杆等违规垂钓行为。(向东升)

 

上一篇:

下一篇: 遛狗不拴绳 自由的小狗惹人烦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