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穿马路不听劝?报料平台“来相见”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20-08-17 10:08:08
  近日,相信有不少参与“掌上巴中”APP“创文随手拍”报料平台活动的市民朋友发现,通过大家踊跃参与报料,平台的受众面更广了,部门的处置效率更快了。那么,在大家发布的报料中,哪些问题得到了较好的处理?哪些行为最值得曝光?下面,就让我们去瞧一瞧。
 
接到报料后,相关单位对塔子山路段路面污染物进行及时清理
 
  正能量 多数市民随手报料成习惯部门处理很及时
 
  15日上午,有市民报料称,巴州区塔子山路段的路面污染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处理。接到报料后,相关单位及施工方及时赶赴现场进行清理,记者也去到现场实地跟踪采访,截至当日中午13时,此路面被及时清理干净,受到市民一致好评。“‘创文随手拍’这个平台真是不错,让我们普通老百姓也当了一名‘监督员’,只要看到哪里有不文明现象,一张照片、一段视频就能报料,非常方便。”报料者王先生说。
 
  不仅如此,记者打开“掌上巴中”APP“创文随手拍”报料平台发现,其中不少问题已被相关部门回复。12日下午6点,有市民报料称,一辆白色轿车开到了巴中中学天桥下的人行道上,并停在此处,给过往行人带来不便。对此,巴中交警二大队回复称,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大队立即核查了该车辆的相关信息,并已通知车主到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办公室对该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监督,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交通管理力度,确保巴城道路畅通有序。”巴中交警大队回复。12下午,有市民报料称,巴城蓝湾国际广场被人晒了一大堆豌豆,担心小朋友看到后到此玩耍将豌豆弄到鼻孔或耳朵,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对此,市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接到报料后,及时赶赴现场清理干净。
 
行人横穿马路不听劝
 
志愿者在此值勤
 
  负能量 少数行人横穿马路令人忧劝说就当“听不见”
 
  “明明前面就是天桥,那些人偏要横穿马路,简直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16日早上8时,有市民报料称,巴城三号桥上有不少人横穿马路,十分危险。对此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8时30分,记者来到三号桥,还未走近,便听到一声声响亮的口哨声,仔细一看,原来是站在桥上的志愿者们正用“口哨”提示着横穿马路的市民。记者看到,虽然三号桥广场方向桥头有人行天桥,但依然有不少行人横穿马路。随后,记者在三号桥中段观察了20分钟,发现横穿马路的市民不下20人。期间,有名大约60多岁的老人无视来往的车辆,一下走到马路中,志愿者见状立即吹哨,但老人似乎“听不见”,还摇起手中的蒲扇自顾自地走了过去。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有人正要横穿马路,就主动上前劝说,但这些人根本就不理会。”在此值勤的志愿者李晓碟告诉记者,她是巴中三中的一名学生,从8月初到现在,她每天早上7点40就和另一名志愿者到三号桥上值勤,主要负责劝说横穿马路的市民。“我发现那些爱穿马路的市民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好心去给他们讲这种行为危险,但基本都装作‘听不见’。”
 
  随后,记者就此采访了在三号桥岗亭值勤的交警。该交警称,平日里,他们若发现市民乱穿马路也会上前制止,并对其进行教育和劝说。“这一段路来来回回车流量非常大,乱穿马路这种交通陋习不仅扰乱交通秩序,也是对自己生命的一种‘漠视’,希望市民能够遵守交通规则,做一个文明人。”交警提醒。(牟柯)
 
 
 

上一篇:

下一篇: 小区“乱晾晒”煞了谁的风景?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