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里的不文明行为你遇到了吗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19-12-25 09:51:50
旁边有垃圾桶,桌子上依然摆放垃圾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加大了对网吧和网咖经营的监督管理。近日,晚报记者走访发现,个别网吧和网咖仍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差、上网人员抽烟等现象。
 
  现象

  抽烟现象普遍

  网管劝说“难”
 
  众所周知,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近日,晚报记者走访巴城街心花园、通佛路、草坝街等地的多个网吧和网咖发现,张贴的禁烟标识形同虚设,前来上网的市民依然照抽不误。
 
  22日下午,在巴城江北大道吊桥街附近一网吧,记者刚走到门口,一股浓烈的烟味就扑鼻而来。仔细一看,不少顾客正坐在电脑前“吞云吐雾”。对此,该网吧工作人员表示,也劝说过,作用不大。
 
  也有个别网吧在禁烟方面做得很好。位于龙泉路口的一网吧内,每个电脑旁都摆放着不锈钢容器,便于顾客扔垃圾或者出去吸烟。“我们会随时通过广播通知,如果顾客想吸烟,可以将小容器拿上去外面抽。当然,一旦发现有顾客在室内抽烟,会立即制止。”该工作人员说。
 
  垃圾随处扔

  环境脏乱差
 
  近日,巴城盛华堂附近一网吧,虽然上网的顾客不多,但部分电脑前的垃圾未清理,有吃完的泡面盒、烟盒、零食口袋等,还有喝完的饮料瓶、喝了一半的奶茶等。
 
  巴城将军大道一网吧,也有顾客将吃了一半的外卖盒或炒饭盒摆在电脑旁,周围有股怪味。该网吧工作人员说,有个别顾客经常来网吧打游戏,一打就是一天,一日三餐都是叫外卖或者吃泡面,吃完了也不会扔出去。
 
  “之前家里电脑坏了,就去楼下的网吧整理资料,结果刚开启电脑用了一下,手上就沾了油,肯定是有人上网时在这吃饭,把油洒在键盘上了。”市民李先生说。
 
  采访中,也有不少市民反映,他们上网时,还经常遇到其他顾客在网吧内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走访中,晚报记者发现,这种情况确实存在,尤其是玩游戏的顾客,时不时大吼一句或者说脏话,有的顾客还喜欢把鞋子脱掉,极不雅观。
 
尽管网吧内张贴了禁烟标识,依然有人吸烟
 
  呼吁

  文明上网

  自觉维护环境
 
  网吧和网咖也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一个窗口。近日,晚报记者从市文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截至目前,巴城的网吧和网咖共近60家(网吧、网咖各占一半),很多网吧都在打造网咖模式,总体环境和硬件设施比之前提升了不少。
 
  晚报记者走访中也发现,巴城每个网吧和网咖内都张贴有禁烟标识和创文相关标语、公益广告,但市民的不文明行为却未减少。大部分网吧工作人员称,在平日的管理中,他们也在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说,但更需要大家自觉维护网吧的环境。
 
  “网吧和网咖本来就是公共场所,我们在巡查中一旦发现不文明现象也会及时告知,并要求网管加强监督和管理。”市文广旅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表示,希望广大网友都能文明上网,共同监督禁止不文明行为,让网吧像家一样。(牟柯)
 
 

上一篇:

下一篇: #交通违法曝光台#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