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当做停车场

来源: 巴中晚报  时间: 2019-11-01 10:07:35
龙盘街车辆停放了四排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一直在努力。城市交通秩序,犹如一面镜子,直接映射出市民的文明素养。最近,市民普遍反映,一些要道上,私家车“任性”停,给道路添堵。

  镜头1 龙盘街两边停了四排车附近停车场空空如也
 
  27日晚10时,江北龙盘街,原本宽敞畅通的双向四车道两边已经密密麻麻停了四排车,让大道变得狭窄。
 
  “这条道路两边各划了一排停车位,附近业主车多,不少业主都不愿意将车停在小区的停车场,直接将车停在马路边。”附近居民陈先生称,龙盘街目前的现状主要是路面无人执法监管,道路无人管,车主也就随意停放。
 
  随后,记者来到附近小区观澜上域地下停车场发现,偌大的停车场,还有很多空闲停车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地下停车场共两层,规划有2000多个停车位,允许外面车辆临时停放,车位也对外出租,每月租金加管理费一共240元,但目前外来车在小区租车位的少。
 
晏阳初大桥上停放的车辆排成长龙
 
龙盘街附近小区地下车库还有许多空余车位
 
  镜头2 麻柳湾大桥、晏阳初大桥车辆成排停放
 
  27日21时左右,正是车辆通行小高峰,麻柳湾大桥车流量非常大。而此时,麻柳湾大桥南桥头桥面停放了不少车辆。
 
  22时左右,晏阳初大桥桥面上停放的车辆排成长龙。附近居民介绍,这些停放在桥面上的车辆,大多是通宵停放。
 
祠堂街两边停满了车
 
  镜头3 老江北下穿隧道出入口车辆随意停放
 
  老江北下穿隧道体育馆一侧的出入口设有向右转弯车道。附近市民反映,这里附近有酒店、饭店及茶楼等,一些车主将车停在右转弯车道的并线处或分道处附近,占用车道。右转弯车辆经此处要靠中间车道才能通行,容易和驶出隧道的车辆发生擦挂,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进出城车辆非常多,车主将车停在路边,既添堵又危险。
 
  镜头4 祠堂街两边停满车道路不畅乱糟糟
 
  祠堂街是政府倾力打造的美食街,但许多市民开车到此就餐,车辆随意停放,原本宽敞的道路变得拥堵,还有一些市民骑电瓶车、三轮车逆行,场面乱糟糟。
 
  25日晚10点,祠堂街单行道两边已经停满了车。附近居民吴先生介绍,这里没有划停车位,按理不应该停车,但现在每天晚上道路两边都停满了车。
 
  此外,祠堂街步行街路口,还有车辆直接停在斑马线上,一辆挨着一辆,给市民正常通行带来很大不便。(向东升 杨继波)
 
 

上一篇:

下一篇: #交通违法曝光台#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