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乱停乱靠顽疾下猛药——城市不文明现象系列短评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11-09 10:00:42

  在巴城,随着经济发展日新月恒,生活质量全面提升,昔日“高大上”的小轿车已“飞入寻常百姓家”。然而,由于城市基础设施还不健全,老城改造还不到位,惹人心烦的堵车成常态。不过,经权威部门调查显示,乱停乱靠才是给交通添乱、给心情添堵的最大祸害。

  君不见,有直行者把右转道堵死,任凭喇叭按坏也自岿然不动;两车道车流汹涌,有人把车停在右车道上或接打电话,或装卸东西,或过会烟瘾,成为通达之路的“中梗阻”;更有可恶者,人车分离,将应急车道堵死,也无联系方式,就连消防车和救护车也只能干瞪眼,估计唯有坦克可以碾过,只有铲车才能解决!

  在遭遇堵车的时候,人们或报怨他人街头乱停,却也亦步亦趋;或痛恨他人路边乱靠,却也东施效颦。这就是破窗效应,也是乱停乱靠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它不仅凸显人们对现代交通文明意识的缺失,更反映出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藐视。

  猛药去疴,重典治乱。治理城市乱停乱靠顽疾,非有关部门下猛药、动真格不行。

  其实,出行都想通畅,城市呼唤文明。你我都在路上,何必相互添堵。讲规矩、守秩序,你谦我让,早点回家,何乐不为!(书剑)

 

上一篇:

下一篇: #交通违法曝光台#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