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场所吸烟等于谋财害命——城市不文明现象系列短评11

来源: 巴中日报  时间: 2018-10-17 10:01:18

  巴城烟民可谓多矣,且大多对“请勿在禁烟场所吸烟”的劝戒充耳不闻,管它学校、医院、卖场,但凡烟瘾来了都可以肆意地“烧一锅”。

  吸烟有害健康,众所周知,就连烟草生产商家都在烟盒上“温馨”提示:“吸烟有害健康,请勿在禁烟场所吸烟。”仔细琢磨,莫名惊诧,商家对吸烟的害处心知肚明,但却暗示烟民可以不在禁烟的地方吞云吐雾。商家如此关怀备至,其用心可谓“良苦”。

  倡导烟民别在禁烟场所吸烟是退而求其次的无奈之举,大有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悲凉:你油盐不进那是莫得救了,只是别在禁烟场所释放二手烟祸害他人。

  调查显示,我国有7.4亿非吸烟者在公共场所中暴露于二手烟,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数达136.6万,超过因艾滋、结核、疟疾和伤害所导致的死亡人数之和,给国家造成沉重的疾病负担和经济损失。

  别再在禁烟场所吸烟了,那是谋财害命的事情!(书剑)

上一篇:

下一篇: #交通违法曝光台#

页面功能

字体大小
宽屏阅读
打印文本